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

Lofoten Island 巴士遊 Day 15

Travelling Date: 3 August 2015 (Mon)

這天都是灰暗暗,太陽伯伯都係唔肯出來。

我們沒有改變行程,根據原定的計劃坐巴士北上,去幾個地方行下hea下。

行程安排:
Hamnoy -- Leknes 07:00-08:10 (Bus 742)
Leknes -- Kabelvag 08:15-09:30 (Bus 741)


第一站: Kabelvag 
落車後,四周空無一人,只有一間小小的超市,時間尚早都未開。唯有四處探索一下,幸好我們四個人一齊,有講有笑,打破了這裡的沉靜。







在Kabelvag待了一個小時,就向另一個漁村進發。

車程 Kabelvag-- Henningsvaer 10:30-11:00 (Bus 743)

第二站: Henningsvaer,由於小鎮主要由兩個狹長形的島嶼組成,外圍有很多小島,兩大島中間相連是靠橋樑道路,四周都有遊艇漁船停泊在屋前,故它被稱為The Venice of Lofoten。

對我來說,就真是一點也體會不到了。來到這裡的天氣更差,草草影了一張半張相就想走了。因為這裡又大風又落雨,凍死人啦! 

找了張明信片頂住先,有機會再來吧!

由於天氣太凍,在街上找了間 caffe 避一避,入面有暖氣,實在太舒服了。食件蛋糕,飲杯cappuccino,全身暖笠笠。這間caffe 內容設計都花了點心思,北歐人的設計都很出名。這裡除了可以飲咖啡,還可以買布料,真是很難想像可以把咖啡和布料聯在一起。




終於等到下一班車去最後一站,當時心情都是悶悶的,沒有期望天氣轉為藍天白雲,只求不下雨就好了。

車程 13:20-14:05 (Bus 743)

第三站: Svolvaer Sentrum,它的位置比Henningsvaer更北,附近有機場,所以這裡都算是北面的重要城市。來到這裡真的沒有下雨,這裡臨海的屋都有四,五層高,每間都有陽台,在這裡住都不錯! 而且這裡有間大超市,Rema1000的貨品算便宜。

終於都停雨了。
這裡的漁民屋都比較新,有兩層呀! 





這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花了100NOK (HK96) 買了1 升的北極蝦,超級新鮮,因為跟漁民直接買的。我們坐在岸邊吃,很寫意啊!


下午3時多就回程了。
Svolvaer Sentrum -- Leknes 15:40-17:14 (Bus 741) 
Leknes -- Hamnoy 17:15-18:15 (Bus 742)

巴士非常準時,回到Hamnoy的漁民屋就開始煮飯仔。


6 則留言:

  1. 小蜜蜂"我們只坐兩段火車去Flam,只需NOK613,平左一半,而且我們不用走回頭路,繼續向北玩,所以整個"挪威縮影"不配合我的行程。" (DAY 6)
    1/ 想問如果跟你的旅程住北走如何訂票??
    2/ Lofoten Island那裡是否尾段??
    3/ 如是,那如何返回英國/OLSO?? (飛機)??
    THANK YOU!!
    LONGNEL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了一個晚上, 如何訂BUS Stavanger to Bergen, 火星文,人都CRAZY, 真的服了你咁勁可先在網上預家車票. 勁!!!!

      刪除
    2. 預先訂票的巴士只有 stavanger 去 Bergen: nettbuss。其他就上巴士先買票,火車票當然去挪威火車官網
      去完lofoten Island, 由Bodo 飛去Stockholm, 最後去埋Copenhagen。由Copenhagen經London返香港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原來如此, Stockholm 同去埋Copenhagen. 因為我都預算去Copenhagen, 係 GOOGLE map 左度右度路途都好遠而且不順路, 看了你回應我又明白!!等你出埋個行程住宿過我抄考.
      即沒在網上預定也可即場買票, 只是貴一點. 明白了.

      刪除
    4. 其他路段的巴士都屬於短途,即場買就可以!印象好似無得上網買票,我現當地人都係即場買
      Bodo有機飛去Copenhagen,中途在Oslo轉機,好方便!

      刪除
    5. 我手上plan緊兩個行程,希望會寫快D

      刪除